close

第一篇   行動 ~是夢想的開始

    每個人都說,這一條路不好走.但不親自走一趟 ,哪知如何呢?所以我準備了一半的資金跟一半的勇氣.決定認真的走一遭.不管未來會如何?至少我曾經經歷過.

    因為只有一半的資金,所以未來可能會跟銀行成為好朋友.一半的勇氣則是這些年來的社會歷練,及最重要的是身體的聲音.怎麼說呢? 轉型前的工作量越來越大,相對的累積了一些職業病.所以開始對一些老身常談的話,有了覺察.如”休息是了走更遠的路”,”賺的到 吃不到”….這些話已經開始發酵了,所以那時努力賺換得的一輛休旅車 開始了我對部落特色咖啡及創意民宿的探索.幾年下來,心中的渴望更深遂了.就在2005年初結婚,有次跟老婆及家人到南投造訪了一間創作民宿.老闆43歲開始轉型,把他以前的修車的技術和經驗,開始了他的夢想.那時看到一本本建築紀錄,喚醒了我內心埋藏已久的興趣創作與生活結合的種子.

    2005年底的秋冬交替,也是我冷氣行的淡季開始.每年得這個時候,都會開始玩廢銅創作,這也是從2002年冬天開始的興趣.但其實從小時候就已經開始我對創作的熱情 .看布袋戲時,就會用超級小刀玩簡單木雕,如關公刀`獨眼龍的豹眼鑲金刀`各式寶劍..高工時期有一陣子玩紙雕,現在都還留著呢.

   夏天因為工作量大,所以也只能偶爾玩些簡單木作 .因為玩出興趣與熱情,所以每年都會玩出一些玩意.不管是生活家居改造木作,或是廢銅回憶創作..幾年下來,已在心中注入一個屬於自己創造快樂的空間享受.(待續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南木銅咖啡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